搜寻目录
语言目录
流动式目录
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


良好作业模式1.4 – 提供有意义的内容序列 (基础级别)


如果流动应用程式的内容必须按特定次序阅读,应确保流动应用程式的屏幕显示模式以逻辑顺序方式设计和编码。

 

修正前
 这个流动应用程式页面范例的图片显示以错误的顺序解读内容。
在以上示例中,页面的编码方式令读屏软件以错误的顺序解读标题和内容。
修正后
 这个流动应用程式页面范例的图片显示以逻辑顺序方式解读内容。
如果页面的编码正确,读屏软件的解读次序应为由上至下及由左至右。

 

修正前
 这个流动应用程式页面范例的图片为一个输入表格,当中资料栏标签和输入栏以错误的顺序解读。
在以上示例中,由于表格的编码关系,次序从姓氏开始,到称谓、电子邮件、查询类别、查询内容,然后返回到名字,使用者会难以理解。
修正后
 这个流动应用程式页面范例的图片为一个输入表格,当中资料栏标签和输入栏以逻辑顺序方式解读。
编码适当,读屏软件便能够以合理的次序朗读表格,次序应该从姓氏开始,到名字、称谓、电子邮件、查询类别,然后到查询内容。

W3C WCAG 参考: 1.3.2 有意义的序列2.4.3 焦点次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