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寻目录
语言目录
流动式目录
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

1. 引言

我们必须致力让人人都可以接触资讯,以便利所有人,包括残疾人士,可以独立地参与和经历生活的各个层面和环节。

1.1: 为残疾人士提供平等机会

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,我们现今须考虑的,是确保网站可方便残疾人士登入使用,以便他们完全融入社会。

这与联合国《残疾人权利公约》的精神一致。该公约已于 2008 年 8 月 31 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(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)正式生效。

1.2: 为残疾人士推广无障碍网页

多年来,香港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广无障碍网页,协助残疾人士获得网上资讯和服务,让他们在使用时有更佳体验。

从 1999 年起,政府已就政府网站的设计公布无障碍网页指引及良好作业模式。公众亦可参考该指引,以建立无障碍网页。请登入以下连结,浏览该指引(只有英文版)的最新版本: https://www.webforall.gov.hk

1.3: 无障碍网页手册

本手册为高级行政人员及管理人员设计,帮助他们更深入理解无障碍网页的重要性,并示范如何成功建立无障碍网页。

 

 上一篇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: 无障碍网页手册
下一篇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: 2. 什么是无障碍网页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