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寻目录
语言目录
流动式目录
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

IPv6资源

以下的网站及入门网站包含IPv6的详细资讯和全球IPv6的最新发展。

区域互联网注册机构

区域互联网注册机构(RIRs)是一个在特定区域的组织负责分配和注册该区之互联网号码资源(如IP地址)。目前总共有五个区域互联网注册机构。每个区域互联网注册机构提供了关于IPv6的丰富资讯和指导方针。

非洲互联网络信息中心(AfriNIC)IPv6入门网站(非洲)

IPv6@亚太网络信息中心(APNIC)

美国网络地址注册管理组织(ARIN)IPv6维基百科(北美地区)

拉丁美洲及加勒比网络信息中心(LACNIC)入门网站IPv6(拉丁美洲)

由欧洲网络协调中心负责的IPv6即时行动网站(欧洲、中东及中亚地区)

中国内地IPv6的发展

中国互联网路发展状况统计报告

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状况(简体中文网页)。

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

介绍中国大陆在全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实施IPv6的成就(简体中文网页)。

其他IPv6资讯入门网站

IPv4地址报告

一个以数学分析预测模型推断IPv4地址耗尽日期的网站。

IPv6论坛

IPv6论坛是工业、研究、及教育网络的全球联盟,它其中一个目标是透过技术改良、市场及用户认知来提倡IPv6。

IPv6入门网站

由IPv6论坛,欧洲IPv6工作组及其他有关各方经营的IPv6入门网站,以便部署IPv6技术和应用程序。

IPv6的传播和开发(6DISS)

6DISS是一个为期两年半的欧洲项目,在发展中地区提供IPv6的培训和知识转移的研究网络。

启动IPv6

「启动IPv6」计划目的旨在协助公众及中小企业更加了解IPv4地址耗尽之情况,以及提升他们对IPv6之认识。本计划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赞助,由香港互联网协会主办,并获得多个合作伙伴机构及支持机构的支持。计划顺利完成, 相关网站已经在2018年7月关闭。

维基百科中也可以找到大量的IPv6资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