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寻目录
语言目录
流动式目录
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

4.1 成功准则 1.3.6 – 确定用途

网页内的使用者界面元件、图示及区域的用途可由使用者代理确定,例如应使用无障碍多样化网际网路应用程式(Accessible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, ARIA)标签以确定网页内不同区域的功能,让使用者代理(包括辅助技术)更容易理解网页的内容。

 

修正前

这个网页范例并没有预设适当的ARIA角色。 没有在网页指定ARIA标签角色,使用者便无法利用可提供个人化功能的辅助技术确定网页结构。

 

修正后

这个网页范例预设了适当的ARIA角色,包括“navigation”,“banner”以及“main”。 指定ARIA标签角色以确定网页结构,辅助技术可根据使用者自订的个人化功能读出标签,例如跳过「横额」(banner)区域,浏览网页时便更为简便。

 

WCAG 2 参考:
https://www.w3.org/WAI/WCAG21/Understanding/identify-purpose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