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寻目录
语言目录
流动式目录
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

2014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

2014.11.27 - 30

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(APICTA Awards)是亚太区内资讯科技界一年一度的盛事,由马来西亚Multimedia Development Corporation于2001年发起,现已成为国际性的大奖赛事。APICTA 旨在表扬亚太区内对资讯及通讯科技有创新、卓越贡献的机构及人士,并促进社群对资讯及通讯科技的关注,鼓励资讯科技创新,并提供机会协助科技创新者及投资者双方寻求商业配对,促进技术转让和应用。

参与APICTA的16个亚太国家及地区,共同组成 APICTA 联盟。自2001年香港首度参加APICTA大赛以来,香港电脑学会(HKCS)凭借对本地资讯科技业发展的深切了解,肩负起提名香港队伍参赛的责任。

在2014年,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已于11月27日至30日在印尼雅加达顺利举行。香港电脑学会本年度提名22 项本地资讯科技应用或作品代表香港角逐各个奖项,并取得下面10个奖项的佳绩:

 

 

以下是香港代表于2014年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中在不同组别赢取的奖项–

组别 [奖项] 组织 产品名称
通讯
[优异奖]
龙杰智能卡有限公司 非接触式智能卡读写器模块(平台)技术
政府及公共部门
[优异奖]
香港铁路有限公司 工务行车管理系统
社区共融
[大奖]
香港青年协会 uTouch 网上外展辅导服务
社区共融
[优异奖]
香港理工大学服务学习事务处 知识无界限:Tuktuk 上的流动学习手提箱
零售及供应链管理
[大奖]
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 ICS 无线射频部署计划
学校项目
[优异奖]
中华基金中学 慈善追击
可持续发展与环境科技
[优异奖]
中华电力有限公司 迈向智能与绿色城市—物联网技术在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的体现
高等教育项目
[优异奖]
香港科技大学 穿戴式手势控制装置
高等教育项目
[优异奖]
香港理工大学 Umbrella Here
旅游及款待
[大奖]
创奇思有限公司及元气寿司(香港)有限公司 元气寿司会员招募手机程式